广告学院2023年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图片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力量,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为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关,10月11日下午,广告学院、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机关党委联合分党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第一课,由广告学院专职组织员姜鹏老师讲授“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


图片

   姜老师围绕党员修养,通过“新时期”“修养”两个关键词的含义和“共产党员的修养问题”两部分的讲授,围绕着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怎样加强党性修养三方面,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修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01

党性修养是党员修养的核心

姜老师首先讲到党性修养是党员修养的核心,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的必修课。生命不息,修养不止。

02

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

随后姜老师总结了在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分别是理想信念缺失,党性观念淡薄;宗旨意识淡化,脱离人民群众;法纪观念不强,贪污腐败严重等,说明了当前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姜老师强调,“共产党人的修养就像瓷瓶,炼成难,摧毁易。人生在世,立事难,败事易;学好难,学坏易;修行难,放纵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姜老师以一句“修养莫迟迟,光景斯须如梦里”提醒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青春时光,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关于共产党员的修养问题,姜老师从五个角度阐释了应怎样加强党性修养。


01

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人生的“总开关”

姜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的论述,要求同学们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02

人生的价值蕴于为人民服务之中

姜老师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进行了更加具体的论述,向大家说明党员在追求个人合理诉求的基础上,需要以先进的理想信念通过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价值。


03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

“党员干部的道德操守直接影响着全社会道德风尚。”姜老师引经据典,提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道德修养,讲求诚信,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04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姜老师从通过反面案例向大家说明,大学生在校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和规章,使大学生迅速完成由“学校人”向“社会人”的转变。同时未来成为共产党员后,更需要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道德,也需要重视和正确处置细微、细小的事情,真正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05

嚼得菜根,百事可为

姜老师以周恩来总理与温家宝总理的事例,希望同学们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作风,去战胜一切困难,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姜老师再次总结激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是一时一处,而必须是时时处处,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

图片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为今后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也深刻认识到,需要时时处处修养党性,坚守使命、艰苦奋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