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旅厅一行访问中传广告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月6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宣传处处长赵利一行到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就吉林省文旅品牌塑造、营销传播等内容进行交流。广告学院书记陈江华、广告学院副院长武定宇、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婷婷、广告学院科研办主任陈怡参与本次座谈会。

    

        陈江华书记代表广告学院对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广告学院作为中国唯一以“广告”命名的高校学院,成立22年以来,广告学院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下,一直密切联系社会和行业发展,加强学生实践,培育学生创新精神。近几年来,学院在区域品牌、城市设计、旅游传播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与实践,聚合全国文旅、品牌、传播领域专家,孵化旅游传播研究中心等产学研一体的研究与实践的创新平台,未来将与更多政府、企业等建立长期、双向、高质量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金振林副厅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传媒界的最高学府,广告学院在品牌、营销等领域都是领军机构。吉林省文旅资源丰富,“夏季避暑、冬日滑雪”等旅游产业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效益。在新的发展时期,吉林省需要一个具有广泛吸引力的标志性口号,吉林省文旅需要系统的思维指导与科学的体系规划,需要品牌顶层设计与准确的营销策略。金振林副厅长强调,吉林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专家智库的建设,期待可以跟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探讨多维度的合作,从专业角度为吉林的全域旅游提出长久发展策略,也为吉林输送营销传播的创新人才。

    

        广告学院副院长武定宇指出就区域品牌与传播可以形成一套组合拳,发挥高校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从顶层规划入手,对于某些专项也可以形成联动与培训。会上,吉林文旅厅宣传处处长赵利、广告学院科研办主任陈怡、旅游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婷婷分别从各自领域分享了深入见解。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与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在吉林省文旅品牌尤其是城市营销等领域,有着共同的文旅发展目标和相通的品牌建设,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未来将结合各自资源和优势,将展开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