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一行来访广告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0

1月5日,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一行来访我院。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兆骏、院长袁潇,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院长赵新利、副书记俞丽波、副院长侯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戴兆骏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与专业结构、师生规模及未来发展目标。他对广告学院在中国广告教育领域的地位及教学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双方在党建、学生美育、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陈江华书记对戴兆骏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角度,介绍了广告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分享了学院围绕专业特色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教师“一人一策”发展赋能、思政与教学科研协同推进等方面的创新方式与成果。

 

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袁潇院长介绍了学院在科研能力提升与成果转化、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数字时代背景下专业转型建设方面的举措。她表示,学院致力于将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学科优势和信息技术特色融入广告和设计专业,在网络广告、计算广告领域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推动以网络传播为核心的“一体两翼”格局的形成。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赵新利院长表示,广告学院高度重视校际、院际、校企交流与合作,希望两院能打破物理空间的隔阂,发挥南京邮电大学在工科方面的专业优势和中国传媒大学在传媒领域的专业特色,南北呼应、形成合力,联合推动计算广告专业建设、智能营销虚拟仿真系统升级、AIGC实验室打造、国际传播等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会,双方还就党建与思政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广告学院俞丽波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美育工作特色和学院党建带团建的创新做法,分享了各系、各支部联动开展就业辅导、就业帮扶工作的经验和效果。侯玥副院长系统讲解了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并提出智能媒体时代加强跨专业合作、课程升级改造的新思路和新目标。网络与新媒体系系主任王薇与对方就计算广告专业建设历程、文理融合师资队伍建设与日常沟通机制、课程设置、产学融合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传播设计系系主任姚政邑阐释了技术革新背景下传播设计系坚持奉行的“广告+艺术设计”发展思路,强调了交叉融合的重要性。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津介绍了集专业教学、学生实践、展览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实验室建设体系,以及推动实验室开放共享、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利用的有效办法。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媛媛、实验中心主任沈大为、办公室主任胡文燕。


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广告博物馆、信息计算实验室、高清演播室、公共编辑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