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切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月10日,广告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院长赵新利、党委副书记俞丽波、副院长侯玥以及系主任、学科负责人、班主任及导师代表、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俞丽波主持

 

俞丽波副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部署,传达了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随后,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及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提出毕业生就业观、就业能力等五项工作重点展开工作研讨

 

工作研讨过程中,班主任及导师代表首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随后,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及其他参会老师围绕五大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围绕未来重点工作如何开展建言献策。

 

 

 

赵新利院长强调了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充分思考新技术对行业、专业的影响,向内自省,调整培养方案、教学教学方式;二是要传承学院与行业紧密联系的好做法,持续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三是要切实开展就业育人教育;四是明确了各系、各专业的就业工作任务目标。

 

 

陈江华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往在“一人一策”就业指导、访企拓岗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未来还应在“一人一档一策”、“深度挖掘供需双方做好纽带作用”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在优化就业工作机制、全员育人促就业上探索新方法。陈江华书记还对参与就业工作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期待未来大家齐心携手,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会议最后,俞丽波副书记围绕五大工作重点,结合研讨内容,对未来就业工作内容和相关做法进行了总结梳理,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机制,是落实“三全育人”新路径的探索。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构建精准化的就业服务体系,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