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告学院推出纪录片《中国广告四十年》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18

(通讯员 高山) 近日由我校广告学院、中国广告博物馆联合出品的行业纪录片《中国广告四十年》正式出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广告业从零开始,经过四十年的奋斗,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纪录片《中国广告四十年》以这场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为背景,真实、全面、客观记录与反映中国广告四十年来的产业发展历程。该片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广告协会、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中国广告主协会担任指导与支持单位。

该片摄制于2018年,在两年多的拍摄过程中,纪录片团队对珍贵史料进行了抢救性修复,数字化转存、修复旧广告、采访、资料三百余条,共两百余小时;采访为中国广告四十年间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学者、从业者近百位;采访时长超过四百小时;拍摄内容除用于纪录片创作外,也曾被中国广告四十年纪念大会等多个行业内活动采用,获得了行业与学界的广泛认可。

 《中国广告四十年》纪录片采访行业领袖高峻、莫康孙、陈钿隆、宋秩铭

 《中国广告四十年》纪录片中珍贵史料截图

该片第一季广告产业篇共十集,采取周播的方式通过哔哩哔哩陆续推出,与此同时,依托中国广告博物馆的宣传矩阵与《中国广告四十年》纪录片的优质内容,挖掘和创作适合短视频传播的创新内容,以达到多次传播的效果,目前已经在多个平台播出。

 《中国广告四十年》知识分享人系列衍生短视频

纪录片《中国广告四十年》是国家社科项目“中国广告四十年”成果之一。“中国广告四十年”课题由我校广告学院丁俊杰教授主持,目前已出版系列研究丛书五册,著作成果获得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方汉奇奖”二等奖与中国广告长城奖学术论文作品奖金奖。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