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四十年》丛书获得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方汉奇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40

(通讯员 宋红梅)2020年9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丁俊杰教授任总编辑、资深教授黄升民任总策划的《中国广告四十年》丛书获得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方汉奇奖”二等奖。

《中国广告四十年》是一套由四本著作组成的丛书。目前,《中国品牌四十年》《中国媒介经营四十年》,《中国广告公司四十年》已于2019年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中国消费市场四十年》年内即将出版。丛书从社会史的视角及品牌、媒介、广告公司、消费四个维度,鲜明地拓展了中国广告历史的框架结构以及脉络线索,有效结合中国广告历史与外部社会之间紧密关联、相互促进的关系,对中国广告历史价值作了丰富阐释,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风云激荡的历程。

中国新闻史学会是中国境内唯一的一家以研究中外新闻传播历史与现状、促进新闻传播学发展为宗旨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该学会是在我国著名新闻传播史学者方汉奇、宁树藩等教授的倡导下,于1989年4月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在北京成立。学会于2015年创办“新闻传播学学会奖”,该奖项的设立,旨在通过评选、奖励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的优秀成果,提升国内新闻传播史学的发展。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