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以谦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4200

生于复兴的50年代,长在困难的60年代,动荡的70年代进入社会,改革的80年代重新上学,90年代东瀛留学归国,在光荣的广告系及广告学院教书23年。

历任教师、广告系主任、广告学院副院长。在教学和行政工作中,人格幸免未有被分裂。今即将离职,扪心自问,在从事高等教育这一路,自知初心未改,目标也远未实现。

对学生而言,大学所能给予的只占50%,另外的50%需求来自大学提供的平台:书本、同侪、及国际交换中来获得。从中培育出开放容忍的精神、尊重不同意见的心胸。

对教学而言,一流只是荣誉,绝不是建设标准。大学教育的重中之重是关乎人本身品格的问题,置于演进的世界便知,这是个永无止境的课题。

对社会而言,大学教育的职责首先是去建设一个健康、文明与民主的社会,其次是找寻个人有意义的人生,最终才是获取相应的物质条件。我深信完美的社会是幸福生活的前提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