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杰任第一首席专家的马工程重点教材出版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4265

(通讯员 康瑾)2018年4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广告学概论》正式出版。该书由我校丁俊杰教授任第一首席专家(主编),编写组成员包括来自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12位专家。我校除丁俊杰教授外,还有张树庭教授、初广志教授、康瑾副教授作为专家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教材的编写工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由党中央决定实施,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编写,共立项建设139种,代表了我国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建设的重要成就。《广告学概论》是唯一一本入选的广告学教材。该教材的出版对广告专业学科地位的确立和强化具有重大意义;对全面提升广告专业教学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具有重大意义;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在广告专业教学方面的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丁俊杰教授在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上授课

为了帮助任课教师吃透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教育部教材局于4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教育部教材局陈矛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材建设,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的重要性,并对《广告学概论》教材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教育部将马工程教材的编写认定为国家重点社科项目。

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50余位高等学校广告学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名师和其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我校丁俊杰教授作了主题为《知识体系与学科逻辑:从“马工程”建设的角度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的广告学》的报告,康瑾副教授作了主题为《广告专业教学中的伦理观》的报告,初广志教授作了主题为《数字化背景下的整合营销传播》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