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新闻与传播专业(055200)(12品牌营销传播方向)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2164

一、品牌营销传播方向概况及培养目标

1.品牌营销传播方向概况

本方向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营销学和传播学两方面的学科优势,结合实践教学方面的丰富经验,面对新营销环境下广告形式创新及与其他传播形式融合的大背景,为广告与营销业内培养急需的品牌营销传播实务型人才。

2.品牌营销传播方向培养目标

本方向以培养学生丰富的个性为目标,使学生具备与传播学、社会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等学科进行交叉学习的初步能力以及较强的独创性专业实践能力,即成为基础厚实、知识面宽广的精英型品牌营销传播实务人才,使学生具备对消费市场进行调查、数据处理、市场分析,对现代品牌营销进行策划、执行和管理,对媒介进行调查、应用和经营等“知识”和“技能”层面的现代品牌营销实务人才的基本职业资质,以胜任日后进入企业市场部或广告公司策划部从事品牌传播等相关行业的前沿实务运营工作。

二、师资队伍

本方向的17位硕士生导师中,12位教授,5位副教授。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以及多项横向研究课题。

三、人才培养

1.主干课程

传播研究方法、媒介传播史沿革、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广告学综合研究、经济学基础研究。

2.科研平台

国家广告研究院、国家公益广告研究基地、中国广告博物馆、首都传媒经济研究基地。

3.获奖及优秀期刊论文等

l广告伦理教育与伦理决策能力——基于高等学校广告专业学生的 调查,康瑾,2018中国广告教育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l融合背景下传统媒体的发展误区与创新路径,王昕,第十五届全 国广播影视学术论文奖媒体经营类二等奖。

四、毕业生就业去向

除出国深造者外,广告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四大领域:其一是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的市场营销部、广告部等相关部门;其二是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媒体机构的广告部门;其三是广告公司,公关公司,以及新兴的各类传媒公司、创意公司、数字营销公司;其四是各类互联网公司的产品宣传部、客户关系部、产品研发部等相关部门。另外还有一些毕业生通过公务员考试后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