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广告学

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6887

一、专业介绍

广告学专业自1988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历30余年,在中国广告学术界占用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广告学专业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在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获得学界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广告学专业以“厚基础、重实践”为原则,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宽阔知识覆盖、合理知识结构,拥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工作能力,具备健康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操守,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和传媒环境发展的传媒及营销业界专业人才。

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输送方向主要有三个:其一是面向传媒及营销业界,培养能够胜任广告运作与品牌传播、各类媒体宣传策划与广告运营、广告公司事务流程运作的专业型人才;其二是面向各类企业的品牌及市场部门,培养能够胜任现代企业品牌推广及相关经营管理工作岗位的应用型人才;其三是面向广告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机构,培养从事传媒经济研究或广告研究方面的学术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策划、广告与调查、消费行为学、统计及数据分析基础、广告文案、广告心理学、整合营销传播、品牌营销、影视广告实务、多媒体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