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院设计系2018毕业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191

      (通讯员 廖文锦、杨琬玥)5月9日—5月23号,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设计系2018毕业作品在中国广告博物馆成功展出。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2015级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共有近50位同学参展,其中包含一位2014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毕业生。

      参展作品类型包含平面设计、书籍设计、交互设计、电影短片、装置艺术,涉及话题广泛,表现形式丰富。本次展览是广告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充分体现了设计系同学的创作风采与精神风貌,同学们积极探索的热情吸引了大批校内外同学、业界专业人士和专业媒体前来观看,包括北京电视台、英国汉诺丁大学、北京卓越艺术人才培养高校联盟等。毕业作品中的14件优秀作品也已经被中国广告博物馆纳入其永久馆藏,这些作品已移到博物馆一层北面的展廊继续展出。

 

      本次展览的策展小组由设计系的魏东老师与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一共近十人。策展小组着重对创意、概念进行挖掘,在前期众多概念中选择了“核扩散”为主题。“核“字取义广院核桃林,也有头脑风暴的含义。“扩散”则暗示了强大的视觉传播力量。这一概念为后面的设计提供了核心理念的支撑,为多样化的视觉表现提供了精神依据。 

      展览的设计与传播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以“核扩散”为设计元素的标识符号和字体设计,形成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充满激情的展览视觉基础。二是宣传海报设计,以蘑菇云和众多小图形体现出大学生的多彩生活和无限创意。三是“核扩散”短视频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上分阶段发布,用“一百种核桃爆炸的方式”牢牢抓住人们的眼球,负责拍摄的同学在经历了无数次核桃爆裂的实验,在后期编辑、配乐上反复打磨,最终推出了多个10秒的短视频。

      

      展览开幕式的策划也将展览主题进行了体验式的创意设计,开幕场景设计原计划制作做一个5米高的由黑白气球组成的蘑菇云,但因为时间和安全等问题搁浅,最终制作了8个由伞架做支撑的小蘑菇云,安插在广告博物馆前凸起的三角形草地上。同学们在气球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望,在一片欢笑中老师和同学将气球踩爆作为展览的揭幕。

      毕业生展览作为广告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从展览作品到展览背后的策划组织,都充分体现了设计艺术学科的创造性思维和多元性实践,正是在一届又一届创意无限的毕业展览中,学院师生积极推进跨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为中国传媒大学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核扩散”展览已经结束,若需了解展览的更多信息与更多作品,请关注设计系的公众号“广院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