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视台广告部一行参观中国广告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667

5月17日,北京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姚大禹及部门党员一行人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钟以谦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广告博物馆和馆内正在展出的核扩散 | 2018毕业生作品展。

 

首先,一行人表示了对此次参观中国广告博物馆的期待之情,并就广告的发展以及中国广告博物馆的历史情况进行了交流。接着一行人细细品味着印在玻璃幕墙上伟人们的话语,漫步来到了毕业展的海报前。巨大而又富有冲击性的海报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核桃的爆裂和随之迸发出的各种奇思妙想把毕业展的主题——核扩散体现的林漓尽致。蔓延引爆·释放未来,毕业生的个性、共性都会在这里交流,累积的能量也会从这里开始汇集。

 

 

在广告学院学生的陪同讲解下,北京电视台广告部的一行人开始了对毕业作品的鉴赏。每一个作品都饱含作者的创新意识以及对设计的一片热忱,有的作品在外表上显得朴实无华,但是当你拿起其中的一页纸或是一块木头,都会不禁感叹制作者通过细节赋予作品的灵动的生命力;有的作品会让你第一眼就震惊不已,不论是装在瓶子里的断肢还是在幽暗空间里低垂头发的女鬼,都时刻在向参观者展示着制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还有那一份忠于设计的认真劲儿。

 

一行人驻足在每一个作品前,时而品头论足,时而陷入沉思,当遇到一些可以亲身互动的作品时也会积极进行体验,为的就是可以通过作品与制作者进行深度的交流,领会其中的真谛。

 

此次的毕业展以核扩散为主题,核桃有着坚硬的外壳来包藏紧实的内里,它是智慧之果,是思想之果。而灵感的迸发和思维的跃动有很多种形式,就像是核桃爆裂的一百种方法,它出其不意、扩散、蔓延,所经之途,皆是传播。凝结着制作者心血的毕业作品充斥在整个博物馆中让人目不暇接,一行人在色彩与图形的碰撞里感叹着年轻人崭新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作为新一代的传媒人,需要的不是千篇一律的重复也不是打着借鉴名义的抄袭,我们需要的是脑洞大开的新奇玩意儿,是如同核桃爆裂一般绽放出的“千奇百怪”。

 

接着一行人还参观了中国广告博物馆的报告厅、文献室、数字系统平台工作室以及现代化的高清演播室等,并对资料丰富的数字化博物馆表达了赞赏之意。随后,一行人在博物馆一层观看了《中国广告三十年》的文献纪录片,并了解了目前博物馆正在进行的《中国广告四十年》的项目内容。在参观的最后,一行人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次充满惊喜的“核扩散之旅”。

 

文/丁宏彬

编辑/丁宏彬

审核/黄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