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颖:营销无界 超链接X生态营销 Jeep的六个恋爱故事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906

 

3月28日下午,Jeep生态营销总监沈颖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演播室做了题为“营销无界 超链接X生态营销 Jeep的六个恋爱故事”的演讲。这是本次企业营销战略课的第4讲,沈颖从营销要创造竞争优势、生态营销要解决什么问题、消费者价值观的变化、整合营销体系中的生态营销、营销无界等多个观点进行了阐述。何海明教授主持课程,向大家介绍了沈颖女士。

演讲部分摘录

对于我这样一个从大学本科开始学广告的人来说,在广告博物馆的演播室来演讲自己学广告的心得和理论知识,我觉得这个分享非常有意义。

先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学术路线,从学士一直做到博士,另外一条线是我的实践路线,一直在汽车行业做市场营销。品牌生态营销,这个东西好像很少见,在跟大家分享的过程中,我想跟大家讲清楚这件事情。

营销就是创造竞争优势

首先营销解决什么问题?大家肯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有的说我是做销售,我要卖出产品等等。如果说营销只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创造竞争优势。什么是竞争优势?有人说,我今天拥有这么大的市场空间这是一种竞争优势,但是这个东西是不是会随着时间的变迁,不再是竞争优势。你的蓝海一开始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但是随着时间的变迁,别人都进来了,它也会变成一个红海。所以我们营销要干嘛,就是不断的创造蓝海,创造蓝海就意味着有利润,意味着可以ROI很高地干活。生态营销就是创造蓝海,大家要怎样创造蓝海,很多品牌给了我们一些先例。

我可以占领大家的心智,只要你第一个进去,就拥有了心智,别人会很难改变。社交先把一些人绑起来,比如用移动电话加入这个网,就不愿意退出或者进入另一个社交,QQ群和微信就不会退出,这是一个蓝海。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还想加入一个新的维度叫做跨界。我有一个很好的女性朋友,她是位主持人,想要在身上贴标签,叫“最美女主持”,我说这个标签风险很大,如果我贴一个标签,叫做“最美女博士”,我是不是比较蓝海?如果发现博士里面美女越来越多了,那我就读一个博士后,举这样一个例子来告诉大家,我们把颜值和学术跨界,就是要怎么样伸到另外一些越来越多的领域去。

生态营销解决什么问题

我们有过一个调查,叫做CMO面临什么样的挑战,97%的比例是营销当中的ROI问题,CMO为这个感到非常烦恼。因为互联网的开始,媒体碎片化,头部资源就是争夺流量平台,变得越来越稀缺。当植入一个《爸爸去哪儿》,第一期的时候觉得几百万很贵,但是到第二期几千万都不算贵,头部平台永远越来越贵,效果肯定是第一期是试点,第二期可能是登峰造极,往后越来越差,但是价格会越来越贵。原来觉得营销预算大概几十亿日子挺好过,至少知道这些钱到哪里,会出现什么样效果,可以实现自己的期望。但是用一些中钱或者小钱会发现真的是在打水飘,这就是CMO碰到的问题。如果你没有钱争夺流量品牌,那该怎么办?所以我们有一个解决方案,叫做打造生态营销体系,自己来创造蓝海。

消费者价值观变了?

为什么有生态营销的出现,是因为事情变化了,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的价值观变了,可能在十几年前,你看到两个人拖着一个是香奈儿、一个是LV的两个轮子的旅行箱,会觉得有钱,崇拜。但是现在你拉着Rimowa的旅行箱,你也可能会更得意,甚至会鄙视那些提着昂贵的非专业的旅行箱的土豪,就像你开着真正的四驱车走在路上的感觉。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于代表社会地位的奢侈品牌没有那么追逐,会更相信功能和专业。

在这个世界,消费者远不止看一个人贴的标签,而是主要看专业性和能力。够专业,才相信,消费者价值观变了。

互联网时代下,渠道变了,原来的营销渠道是品牌到媒体,把信息投放给媒体,媒体投放给终端消费者,终端者就是到经销商买东西,钱最后再回到品牌,这是一个四角形,但是当出现电商的时候,品牌可以通过电商到终端消费者,这个维度省了一个环节,未来的营销模式是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超链接生态体系的平台。

品牌到电商再到消费者的模式,即使天猫在上面做广告,成本也很高,虽然把媒体和渠道整合在一起,但是花去的成本一点不比原来在媒体和渠道投入便宜,也很贵。未来我们会在品牌和消费者当中会链接成各种各样平台,比如我拥有几十万的车主,另外一个平台或者社群也有几十万人,我们互相整合打造一个生态圈。

但是模式不一样,营销现在变成一场恋爱故事,原来叫买买买,要广告,要封面,就要出更高价格买,这都标价,买买买就可以。当你的社群和别人的社群进行对接,然后大家互相分享,就像AA制一样,这个事要通过恋爱解决,这并不容易,但是不花钱就是一件好事。

整合营销体系下的生态营销

从营销角度来说,通常最高的是泛人群,如果喜欢车,我并不只给现在想要买车的人看,而要给所有的人看这个广告。还有高TGI精准,比如进口车50万左右,我要给有购买能力的人看这个广告。在购买人群里,要让三到六个月真的要买车的人群看到。这三个层面俗称叫做养草、养牛、挤牛奶。泛人群就是种草,高TGI人群就是养牛,最后是挤牛奶。对泛人群还是会通过传统广告、内容植入等方式在大平台上做,要投比较多的钱。高TGI就是对真正有购买产品能力的人来做一些营销,用红框圈出来叫高相关,生态营销就属于高TGI,这里面有三个部分,高相关人物、品牌、平台合作营销,高相关人群体验营销以及社群营销。

生态营销是什么

生态营销的含义及框架策略是体现出来的理论。品牌与品牌、平台、人物、社群间达成共识,所有人都是媒体,在生态圈中进行或深或浅的协同合作,使用场景化的营销方式,创造新传播价值,提升整体营销传播效果。这里面有三要素,人群、价值观和场景,这跟恋爱是一样的,人群就是看对象是不是门当户对。这个品牌和平台跟你是不是一路人。价值观要看三观是不是一致,你谈个恋爱三观一致一直很重要。场景代表你们是不是能见面,能不能约会,能不能喝杯咖啡,这是三要素。

当中有四个环节要重视,一个是我能不能展示自己的品牌,第二个传播面怎么样,第三个是不是能够形成实际的体验,第四还是要关注转化。

之前说到生态营销的三大块,一块叫做高相关人物、品牌、平台的合作营销,这个合作营销我们会侧重于价值观的传播,在这里面会挑选高精神契合度和高势能的人物平台进行合作,我们非常重视泛传播能力,主要在泛人群和高TGI之间做一些事情。

用"专业"恋爱

2016年3月23日是75周年纪念,如果那个时候在虹桥机场一定会看到一个非常巨大的七个大佬和Jeep共同为专业代言的数字装置艺术。我们同时也拍了一组九宫格画面在微信上传播,写了很多文章。东西一出,业界蛮震惊,最大一个难度就是你们怎么可能同时请到这些人,因为这些人不是明星,不可能买。

恋爱也是这个问题,第一你没钱,第二有些东西用钱买不来。因为他们比我们有钱太多太多,这个时候我们靠的是门当户对,靠专业。我们都是专业的平台,Jeep77年只做SUV,这里面每一位都是在他们自己的领域里深耕到头发丝,做到120%努力的人。所以专业是我们共同的契合点,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

中国商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和Jeep有共同价值观,我们有高品质的场景化传播方式,我们会拍很棒的照片,把他们的价值观分别和我们结合起来,这方式很好,原因在此。天时地利人和做起来非常有难度,很幸运我们做到了。

用"品牌"恋爱

品牌跟品牌之间的恋爱,壳牌请了陆川,又做了微信朋友圈,在《重返可可西里》片子上,效果很好。

用"情怀"恋爱

我们有一句话在商学院流传,商学院只有两种人,上过戈壁和没有上过戈壁,非常有意思,就是中国所有的商学院EMBA在每年5月份左右都会有一场戈壁挑战赛,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从戈11开始到今年戈13模式,连续几年赞助了商学院的戈壁挑战赛,这个平台跟我们非常契合。因为我们的车,尤其是进口车都要面向高端人群,这个平台迅速帮我们集结了这些人。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最早是央视一档节目,发起人是曲向东,他真的很不容易,办到2017年第12届。

王石、柳传志、张维迎等很多经济学家和管理学家都纷纷走上戈壁,这在商学院当中是非常重大的事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戈友。第一次合作是75周年,所以Jeep是一个75年传奇的世界级SUV品牌,我们说自己是专业和专业,情怀和情怀,传奇和传奇的碰撞对接。在和戈壁挑战赛的合作中,第一,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人群,EMBA人群。第二,价值观非常一致。挑战赛有一个口号叫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我们的口号是用实力让情怀落地,发现这两句串在一起非常适合,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关联场景,在戈壁沙漠山丘上,最好的利器就是Jeep。所以我们达成这个合作,在这个合作当中,通常分为第一相亲期,第二公布恋情,第三我们在一起。相亲期的时候,我们当时在戈壁挑战赛开赛之前请了一些核心的戈勇去Jeep非常传奇的虎克之路,接下来要发布新闻稿、广告语,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用实力让情怀落地,很多戈友在传播这件事情,他们觉得真的是非常契合。

在现场怎么样让参赛者跟车产生化学反映,这是一个问题。我们当时想的是拍大片,用照片证明他们参加过,我来帮你们拍情怀大片,最后有38个院校660人纷纷过来,摄影师两个整天完全不停地接待所有人拍片。

然后他们发现跟Jeep车合影效果最棒,可以趴到车上做各种各样的动作,学校也需要照片,之后照片纷纷发到微信朋友圈,参赛者自己写文章,给同学发,很受欢迎。

总结一下平台、品牌、人物的合作,我们叫显价值、造势能、拼传播,核心就是和高势能、价值观契合的对象去合作,强化我们的泛众人群。

用"社交"去恋爱

这个案例叫5天时间改变10年追求。相关人群体验营销要以深度的产品体验为切入点,要创造有B格的活动,不止是传播,要邀请有影响力人物参加,营造能够凸显品牌气质和产品特性的使用场景,不仅是价值观传播,更重要是产品力传播,所以我们就做了这样一个旅行。

我们还做了一个创业论坛直播,在新疆信号不好,但每天还找机会去做直播,我们第一天叫旅行和VR,我们请到赞那度创始人,还有讲亲子的互联网创业,最后一天没有办法没有地方,到宾馆某一个人房间里,五个人开始讲孵化器新媒体如何服务创业者,发现最后这一集收视率最高。

这就是一个恋爱,这些朋友在后来都会成为我们的品牌生态营销的一部分,他们都会跟我们进行一些有深度的合作。

高相关人群核心就是体验场景,无论是独库公路还是撒哈拉,以及今年的喀纳斯,都必须展现产品舍我其谁的能力。

吴晓波频道的JeepX919社群狂欢节,每年9月都会组织一个千人的社群狂欢,在17年去拉萨,我们成为其中的一员。

社群营销含义是产品与人的链接,就是在传播的时候借助品牌自有社群,比如车主社群,和其他社群互相链接产生故事,使受众通过这个社群关注到这个产品,进一步提升推动产品影响力。

生态营销当中社群营销的要点,我们要开放、个性、传播,用社群里面人的感染力,个性化的传播品牌资源价值。

我们要不断的去发现营销的蓝海,然后一起争夺流量平台打造自己的生态营销体系,变化和机会是我们营销的模式变化了,顾客价值观变化了,渠道变化了,所以就有机会。

总的来说我们对于不同的人群,泛人群、泛社群、泛财富人群和顶级财富人群,我们采用不同方式进行进入,即使你有很多钱砸大媒体,但是那些顶级财富的人就不看这些东西,他只是圈层当中交流,所以你砸不到,所以做高端品牌必须要贴近他们,跟他们交流。

营销无界

超链接的生态营销的核心叫“无界”,打破界限,价值链,一环扣一环,单向运作,如今互联网叫做价值网,要扩展出去看跨界的其他人,马上就会获得巨大的意想不到的利益。这种价值的组合才是无界带来巨大几何基数的价值,我们说生态营销就叫做营销无界,我们可以跟各种平台跟个人去合作,不用只投媒体,但是媒体也要,做泛人群媒体最快能达到效果,像航空兵扔炮弹。

我们企业和消费者最后变成无界,成为同样为品牌服务的组织。像小米做的就是一种组织无界的东西,当然它是一个线下,这个当中要提炼出其他人可以怎么做。

还有一个叫心无界,我觉得这个跟商业无关,是个人推崇,儒释道这些中国传统文化还是非常值得大家去了解和学习,这个就是我今天主要的东西。

最后加一个新案例,叫做2018喀纳斯探秘行动,这是我们最新做的一个极致体验旅行,是在零下40度左右的喀纳斯,我们是邀请了非常多的好朋友,一起去探索。

这次旅行的Jeep的四个价值观,探索、担当、分享、真实,通过这些影响力人物的故事,得到最好的表达。

大咖面对面

赵普我听完之后对沈总个人更感兴趣,首先题目很性感,恋爱故事谁都愿意听,同时我仔细聆听你的重要经验总结的时候也在观察沈总今天的装扮,你们注意沈总的装扮充分反映了JEEP的营销策略,第一跨界,跨界就是无界,她戴了一副运动眼镜,身披金领外套,没有穿腰带的牛仔裤,很休闲,最重要手戴了一串沉香手串,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沈总的话,两个字形容最合适,就是刚才说的无界。

第一个问题我想问的是,不论是看广告照片还是看本人,都是一位性感的妙龄营销总裁,可是Jeep车我们知道是一个雄性特质非常强烈的一款产品,我听说你们的CEO也是一位女性。所以你们这个团队在开会研究营销策略的时候,你们心里会有男女这样的差别?会去用不同女性特质去观察他,去研究他吗?

沈颖:这个问题很好,我觉得在这个公司工作很愉快,汽车行业是一个很男性化的行业。赵老师也很熟悉汽车行业,汽车行业还是有很理性、很刚性的味道在。但是Jeep是一个很感性、激情的品牌,我们公司很强调理性+感性,这个理性是我们老板会强调数字化生存,互联网时代我们要用数字化方式解决我们营销问题,这个很理性。

所谓感性就是看到拍片子,对内心里打动的点非常追求,或者说我们整个品牌,这个东西提出来叫探索、担当、分享、真实,我必须说给任何一个车主一听,车头觉得那就是我!后来觉得很棒是因为我跟他们每个人说,他们都觉得很棒。所以我们说这个东西肯定要集合在一起。

赵普:你对客户画像,大概画了四个人群,比如顶尖财富人群,金字塔上面有四个人群切分,这个人群的画像你们大概经历了怎样的一个营销策略才基本上才把它们分的很清楚?还是在最近这十来年当中你们一直这样做?

沈颖:这个倒不是我们营销的画像,而是我们处理生态营销,我们会勾勒这样的画像。车的营销画像,包括国产车有非常细致和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中产阶级,有很多种,现在很细,因为这几类人很不一样。比如顶尖财富人群,他只参加最极致的活动,对他们来说时间最宝贵,穿越撒哈拉,去狗拉雪橇,他们是对于极致的追求,同时他们更多是对于精神,我们跟这些人去交流的时候,精神很重要。然后是泛财富人群,我觉得他们并重,他们既要在现实生活中打拼,同时也要经常脱离出来在精神上重新认识自己,戈壁为什么那么火,这个很吃苦的事情,路途这么远,在戈壁上走,有的是跑,真的是玩命,但是他们不断发现新的自己,所以我们要了解他们的这种心理状态。 

赵普:我听完感觉切的很精准,从标签来讲我看到这样的广告,或者看到和不同活动结合在一起的形象,心理会有一个潜在动力,我就是和他一样的人,或者我想成为像他那样的人,是你的目的吗,你希望影响消费者?

沈颖:是这样,这个肯定是金字塔上端的人影响下端的人,所以你做金字塔上端两个功能,一个你本身要接触这些,你不用这种方式接触这些人你就没办法接触到。你用他们去做一种范例,去示范,比如顶尖财富人群,他会对泛财富人群起到一个非常大的示范作用,穿越撒哈拉成本很高,基本上是一个顶尖财富人群才可能去玩得起的事情。但是看到这个活动后,泛财富人群就会想,这个牛,哪一天我也要去做,他就会有一种信仰或者精神上的拉动,做的是创造一个向往。 

赵普:特别同意你这个词,就是向往,我觉得我可以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觉得他也有用这个。

沈颖:其实在车的角度很难处理营销,很难看到汽车有代言人,在十几二十年之前并不是很多。但是现在蛮多,因为汽车这个产品下沉到更多泛人群中去,他们习惯用这种演员型的代言。Jeep进口车,我们就有过两个重磅的代言人,王石和刘强东。对于我们,商学院来说都是中高端车主,所以你要让他看到向往的部分,像王石、刘强东这样。

赵普:现在我们从消费者实际消费端的数据比对的话,我们怎么拉动标签的吸引?怎么达到同频共振的心理融合?

沈颖:我很难去统计,但是Jeep品牌整个销售现在都是非常好的,增长非常高,拉动很好,你很难说一场战役的胜利,就是那几颗空投炸弹投下来导致的结果。但是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助力。 

赵普:一心一意买一台原装进口车的心理和合资品牌也可以,国产品牌也可以,完全是不同的消费心理?

沈颖:我觉得我们Jeep车主里面,会发现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虽然是一些国产,但是他们会被这些东西所驱动,他们可能和其他人买经济适用性的车不一样,他之所以选择这个品牌是心里有向往,还是符合探索、担当、分享、真实价值观的东西。 

赵普:还有一个问题可能会有点敏感,但是我个人非常感兴趣,相信同学也想问这问题,在跟所有这些优秀的企业主、创业者这些明星合作的时候,明星是要真正投放给钱,不给钱不会出来代言。刚才我听这些人的合作,总体听完有一个感触,因为你一直在强调是在搭便车,这个想法是真的基于我没钱投放不想投放,还是觉得这种搭便车的生态法是最好方式。

沈颖:当然是最好方式,这个世界只有10%被商业化,你的媒体10%可以用来交易,还有90%其实有价值,但是没有被商业化,这些东西用什么来交换,他们之所以互相合作,就是生态营销方式。

赵普:比如与刘强东、王石、董明珠他们合作,不会付他们费用吗?

沈颖:刘强东和王石原来是我们的代言人,其他人是认同Jeep的这个品牌的专业性、价值观。当然这七个人又恰恰代表极致专业,所以他们也很愿意跟我们在一起。我们在虹桥机场有非常好的展示位置和创意设计,对于企业家的个人形象也是很棒的展示。

赵普:因为Jeep确实有这个优势,毕竟是一个将近80岁国际著名品牌,像一个一般的年轻品牌,如果做这样的营销策略,有什么建议?

沈颖:其实也可以玩,你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年轻的产品,都是在玩跨界。我发现互联网的创业型老板,都不觉得他们应该在市场上花很多钱,然后他们就想各种办法去进行一些联合,有的时候很有效。很多品牌在进行跨界联系,比如要请头部企业家,我得是一个同等分量的品牌,如果你要请到一些年轻互联网企业家,你需要一个欢乐的品牌,有创新性、好玩有趣就可以,我看过很多这样的结合,他们玩的很好。

赵普:即使没有优秀的品牌历史也可以做,关键是你想向消费者释放什么样的信息,这样的信息和刚才说的生态营销里面的伙伴是怎样的关系?

沈颖:比如说一个消费者,你现在拉他去看车,他哪有时间去看车,如果说我领你去一个地方,车也有,跟车相关的也有。我可以教你孩子如何野外生存,这就不是一个销售行为,这是一个价值,他就很高兴的去了。所以我做一个产品,别人也做一个产品,当这个产品有机整合在一起的时候,对消费者就会成为一个价值,如果你觉得人群和价值观融合,但是产品和场景不匹配,没法坐在一起,消费者感觉不到你水乳交融。

赵普: 感觉Jeep想解决一个问题,人该以什么样姿态和方式活着,是一个哲学层面问题,而且你们成功做到了,好像探索、分享、真实和担当这八个字在现在会对社会产生规律,你们要追求的价值观,是最近几年确定还是一直没有变,有过变化吗?

沈颖:我们是第一次正式把原来的英文意译过来,做更适合中国人文化的翻译,但是这八个字是我们今年正式翻译过来后的微调。今年在喀纳斯的活动上第一次对外展现出来,所以我们现在logo上面会放这八个字,比如今年我们玄奘戈壁挑战赛的赛标上面也有这八个字。

 

赵普:沈总的课给人产生一个启发,随机抓拍两位年轻的女士拎着两个国际大牌的行李箱和你自己行李箱的差别,很多真正有钱有品位的女士反而比较忌讳把牌子露在外面,真正有品位的人外面看不到,他可能在衣服里面秀了一个很小标志,就像在片子当中我们看到的情形也出现了巨大变化一样,比如说过去我看到问鼎珠峰的人,还有走戈壁的人都特别欣赏,我就说这些家伙不会在那制造垃圾,过去没有人敢,征服了自己,挑战了高度,结果制造了一堆垃圾。现在人微妙的变化,每一天都在进化和发生,Jeep在品牌发力、营销发力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兼顾到这些核心价值观的东西产生冲击,包括大排量对于环保的影响。

沈颖:Jeep有一个出行口号叫做零痕迹,走过像没走过一样,我们号召车主出行要戴着口袋出行,不要给自然留下任何负担。

赵普:客观上通过这活动和视角又塑造Jeep车主的形象,是非常有爱的人。

沈颖:他们非常有爱,让我们很感动,Jeep有一个特别大的资产,就是我们的车主,他们这四个价值观最好的代表。我觉得要做好车主,我们把这个车主链接起来,让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比如说这里面有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他户外救援很厉害,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我把所有车主里面最厉害最牛的人挑出来,我再把车主里面一些叫Jeep队长那些人,有的人有500台车跟着他玩。我们把这些队长集齐起来,我让陆乐培训他们,给到他们户外救援的一些培训,出勤的时候,安全性大大提高,别看他们是老司机,我前个礼拜在成都听陆乐做培训,下面所有老司机的动作都不对,如果你没有进行培训,这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们也就是把车主里面牛的人拉出来,让车主给其他车主赋能,我们叫做共益,公益是为社会服务,共益就是我们这个组织里面,我们为大家服务,车主都是平等的,但是你肯定会因为你为社会和为其他人做的贡献得到不同的尊重,这是他们需要的。

互动环节

学生:沈总您好,Jeep在去年拓展新客群做了很多尝试,您作为品牌内部尝试的传播效果怎么样?会不会延续这种思路的尝试?另一个这种动作会不会稀释品牌一贯探索冒险的形象。

沈颖:我们是要分级的,你一个品牌也有国产车有进口车,进口车需要产生一种向往,我相信不可能有一个品牌说我只卖进口车不卖国产车,这是不可能的,你肯定要照顾到我们十几万到三十万这一段价格的人群,他们其实追求的是消费升级,还有家庭温暖等等。Jeep并不是一个人走天涯的形象,我们看到很多牧马人车主,他们真的是一家三口,父亲做音乐,带着儿子打橄榄球,以前在画面上表达的是去征服一个荒郊野外,Jeep男人那个心很柔软,咱们叫做侠骨柔性。  

学生: Jeep这个品牌一直感觉很成功,中年男性的感觉,我感觉今天这个时代,好多品牌都在讲品牌的年轻化,像我们传媒大学的同学,都是年轻人,感觉和这个Jeep年龄隔的远,您怎么解决Jeep品牌年轻化的问题?

沈颖:这个可能是因为我今天呈现生态营销做法的关系,生态营销做财富人群比较多,因为这群人常规广告去营销成本太高。我们还有其他很年轻人的方式,比如自由侠跟魔兽玩过联合、冠名赞助LPL。

赠画赠言仪式

刚才就想到无界系列,营销无界组织无界,到最后就是心无界,我相信所有的创新,心是没有边界的,所有创新才有可能。

— 特别支持 —

天佑德青稞酒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青稞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互助、天佑德等多个系列青稞酒,以及美国“马克斯威”品牌葡萄酒,旗下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和2家控股子公司,总资产30亿元,员工2200余人,是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企业,也是西北地区白酒行业龙头,被誉为“中国青稞酒之源”。2011年12月22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青青稞酒,股票代码:002646。

  天佑德青稞酒具有悠久的酿造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明洪武年间西北地区著名的天佑德酒坊。天佑德青稞酒以青藏高原特有的农作物青稞为原料,青稞主要种植于我国西藏、青海、甘肃的甘南等海拔2700米以上的青藏高寒地区。独特的种植地带使得青稞基本生长在无污染环境,具有纯净、天然、绿色、有机的品质。酿酒所采用的地下井水,发源于 “亚洲水塔”之称的青藏高原6000米冰雪融水,穿过数十米深的冰川岩层,层层过滤,水质纯净,软硬适中,清冽微甘,富含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是天然酿酒好水。2009年9月被认定为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9月天佑德青稞酒获得美国TTB认证,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悠久的酿造历史、天然无污染的原料、独特的酿造工艺及先进的检测技术造就了天佑德青稞酒上乘的品质,被国家酿酒专家誉为“高原明珠、酒林奇葩”。“互助”、“天佑德”商标先后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互助”商标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公司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2011年开始,公司连续7年成为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和青海企业50强。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

  央广广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授权的核心广告经营平台,独家经营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和音乐之声国家仅有的三套覆盖全国的广播频率以及文艺之声、经典音乐广播等七套覆盖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区域性广播频率广告。公司不断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完善和深化服务,强化市场优势,公司致力于为每一家与央广广告合作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让每一家合作企业体会到央广的价值,让企业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视为最重要的品牌推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