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开设顶级企业营销战略课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762

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设立3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

2018年3月7日

何海明教授重磅打造的「企业营销战略课

将正式亮相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

2018年春季学期,企业营销战略课将邀请15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走进中传课堂,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研究生们分享新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营销战略,并有著名主持人与企业嘉宾现场对话。

在15次课程中,将会有来自中医、服装、家居建材、汽车、家电、乳业、日化、白酒、药材等9个行业的企业家和企业高管,讲解对行业的洞察以及新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营销战略。本次课程地点设在演播室,课程中的采访环节将分享企业家和高管们成功背后的故事与思考。

这门课程得到天佑德青稞酒酒业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感谢以上两个品牌对广告教育的回馈。

课程简介

开设方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

主持人何海明教授

授课人15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

时间3月7日-6月20日每周三下午15:20-18:00

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演播室

顶级的授课嘉宾团队

第1讲

梁冬

正安中医&冬吴相对论创始人

    曾任百度副总裁,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及主编。出于对中国国学及中医学的热爱,创立正安中医(正安诊所群、正安文化、正安生活),致力于中国古老中医学的学习与推广。

    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师承国医大师邓铁涛先生,中医大家李可先生,同时也是中医大师郭生白先生的入室弟子。担任电台节目《冬吴相对论》《冬吴同学会》、《梁注庄子》主讲人,电视节目《国学堂》主持人,《生命》系列纪录片出品人及主持人。撰写出版《梁注庄子》系列,《处处见生机》、《唐太宗的枕边书—梁言群书治要》、《欢喜》、《无畏》、《黄帝内经家用说明书-上古天真论》、《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黄帝内经-四气调神》、《黄帝内经-天年》、《国学溯源》、《冬吴相对论》、《相信中国》等文化类书籍。

第2讲

徐阳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篮球事业部总经理

    1998-2006年在上海麦肯光明,精信等4A广告公司任职,2006年至2013年,任安踏品牌市场部总监,2014年至今,任安踏助理总裁兼篮球事业部总经理。在20年职业生涯中,实现了从广告人到市场人到生意人的蜕变。在安踏期间,见证了安踏从10亿收入民营企业到市值千亿的公众企业的转型,是安踏崛起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第3讲

姚吉庆

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

    曾担任华帝集团总经理、欧派家居集团营销总裁。2012年,加盟慕思担任总裁,几年时间,把慕思推到了中国健康睡眠系统第一品牌的位置。姚吉庆二十多年来始终处于中国市场营销的第一线,成功跨界运营三个不同行业第一品牌,中国著名实战派营销和管理专家,中国冠军品牌联盟创始人、世界酒店联盟副主席、营销管理专著《赢家—第一品牌方法论》作者。

第4讲

沈颖

Jeep生态营销总监

    复旦大学传播学博士、剑桥大学MBA、复旦大学广告学学士。曾任上海通用汽车公关经理、数字营销及CRM经理。品牌生态化营销、产销协作型组织运营理论与实践的倡导者。带领团队成功将“超链接的生态营销”理论运用在Jeep品牌营销实践中。

 

第5讲

李有泉

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

    曾任山西傅山药业公司广东省公司总经理。2004年底,与合作伙伴创业,成立“广东润生药业有限公司”,与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代理营销陈李济“舒筋健腰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各地,连续10年名列中国OTC骨关节药品首位。2014年至今,李有泉投资并担任“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全面负责燕之屋的经营管理。用三年时间,燕之屋成功拓展300余家碗燕专营店,稳居中国燕窝行业领导地位。

第6讲

李银会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曾任青海互助青稞酒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青海鑫融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监事、董事,互助华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生物产业园孵化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青海华能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酒时代酒业(北京)有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青海互助青稞酒销售有限公司、青海华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海省福瑞德医药有限公司、青海新丁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四川天府农家乐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第7讲

茅忠群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1996年和父亲共同创建方太集团,任总裁;2012年11月至今任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担任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理事长,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住宅设施委员会副理事长。199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无线电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94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电力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第8讲

汪俊林

郎酒集团董事长

    汪俊林,主修中医专业毕业,在企业经营实践中,以中医传统系统诊疗理念,创新企业管理,先后对陷入困境的泸州制药厂、四川长江机械集团问诊开方下药,迅速扭亏为盈,获得了“企业医生”的赞誉。

    2001年,汪俊林担任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他以独到眼光,切中要害;以系统疏通理念破解困境,缓和调理固本和猛药催生发展相结合,经过10年苦心经营,把当年销售额仅3亿元的老牌传统企业,打造成为一个年销量过100亿元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郎酒的超常理的发展,被业界称为“郎酒现象”,汪俊林是神采飞扬中国郎的发展灵魂。

 

王可

宝洁公司品牌与商务运营采购总经理

    拥有21年的采购经验,包括六年在美国及新加坡的生活及工作经历。

    自2014年任职品牌与商务运营采购总经理来,致力于如何和最优秀的代理商及平台以最优的成本在消费者最愿意的时候提供适合他的广告内容。同时积极探索数字营销领域的前沿趋势及创新方法,有效整合各个数字化媒体平台及传播机构,借助大数据进行精准营销。

 

魏立华

君乐宝乳业集团创始人&总裁

    清华大学EMBA硕士研究生,是全国工商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并担任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他用专注与坚守,带领企业发展成为中国乳业四强,集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常温液态奶、牧业全产业链经营于一体,被誉为“中国良心奶捍卫者”。

洪忠信

劲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率先在中国男装行业开启品牌化发展战略,成为首个走向央视传播的男装品牌;首开特许加盟经营制,领行业开启了规模化的商业发展模式;大胆实施“出江入海”战略跨越,完成了企业管控模式的颠覆性变革,让公司焕发了直达基因的蜕变,更透过在产品研发和商业模式领域各种国际化的探索与尝试,为品牌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元的时尚变化和发展维度。38年,专心、专业、专注不断改进茄克,践行“为创富族群提供茄克领先的商务休闲男装,成为他们的着装管家”使命,砥砺前行!

王旭宁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王旭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本科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高级工程师。

    1994年,王旭宁因爱喝豆浆而发明了豆浆机,并筹资30万创办了九阳,开始研制生产九阳豆浆机。2008年5月,九阳股份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市值超过百亿元。

    九阳公司致力于倡导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健康、便捷、高质量的饮食解决方案。九阳公司在健康饮食电器领域不断拓展,新产品层出不穷,打造中国健康饮食电器行业的第一品牌!

 

冷友斌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

    他带领飞鹤率先开创了中国乳业真正的“全产业链”模式,实现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自2001年二次创业至今,婴配粉业务从销售额不足1亿元到超过70亿元,飞鹤品牌已成为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第一品牌,并带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振兴。

 

李志林

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任广东佛陶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2年,自主创立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先后主持研发“大理石瓷砖”、“羊皮砖”、“雨花石”等一系列对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类别产品,并出色完成从“产品技术”到“企业经营战略”的过渡,被行业誉为“大理石瓷砖之父”、“陶瓷行业乔布斯”。

还有其他重量级嘉宾,课前会再做预告~

本次课程为不能到场的同学和朋友提供在线直播

不再接受现场旁听

 

课程赞助商:

天佑德青稞酒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青稞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互助、天佑德等多个系列青稞酒,以及美国“马克斯威”品牌葡萄酒,旗下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和2家控股子公司,总资产30亿元,员工2200余人,是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企业,也是西北地区白酒行业龙头,被誉为“中国青稞酒之源”。2011年12月22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青青稞酒,股票代码:002646。

    天佑德青稞酒具有悠久的酿造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明洪武年间西北地区著名的天佑德酒坊。天佑德青稞酒以青藏高原特有的农作物青稞为原料,青稞主要种植于我国西藏、青海、甘肃的甘南等海拔2700米以上的青藏高寒地区。独特的种植地带使得青稞基本生长在无污染环境,具有纯净、天然、绿色、有机的品质。酿酒所采用的地下井水,发源于 “亚洲水塔”之称的青藏高原6000米冰雪融水,穿过数十米深的冰川岩层,层层过滤,水质纯净,软硬适中,清冽微甘,富含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是天然酿酒好水。2009年9月被认定为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9月天佑德青稞酒获得美国TTB认证,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悠久的酿造历史、天然无污染的原料、独特的酿造工艺及先进的检测技术造就了天佑德青稞酒上乘的品质,被国家酿酒专家誉为“高原明珠、酒林奇葩”。“互助”、“天佑德”商标先后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互助”商标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公司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2011年开始,公司连续7年成为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和青海企业50强。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

    央广广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授权的核心广告经营平台,独家经营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和音乐之声国家仅有的三套覆盖全国的广播频率以及文艺之声、经典音乐广播等七套覆盖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区域性广播频率广告。公司不断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完善和深化服务,强化市场优势,公司致力于为每一家与央广广告合作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让每一家合作企业体会到央广的价值,让企业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视为最重要的品牌推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