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2018年戛纳幼狮中国区选拔赛学生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068

(通讯员 杨乔 陈怡)5月4日—7日,戛纳国际创意节(Cannes Lions)戛纳幼狮中国区选拔赛在北京举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广告系赵雨寒同学荣获学生组第一名。

获奖选手与评委会主席劳双恩合影,赵雨寒(左一)

戛纳国际创意节(Cannes Lions)始创于1954年,素有“广告届的奥斯卡”美誉,是全球创意人的顶级赛事活动,是所有广告从业者的梦想。戛纳幼狮(Young Lions Competition)是戛纳国际创意节专门对30岁以下年轻人举办的竞赛,戛纳幼狮中国区选拔赛是中国年轻创意人通往戛纳的唯一桥梁,每年四月份开始征集选手,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在学生组评选中,最终评选出两名学生参加戛纳RH学院为期一周的培训。

赵雨寒同学在进行现场提案

2018年戛纳幼狮中国区选拔赛经过初选后,共有四十余名参赛选手获得现场提案决赛资格,要求使用全英语进行提案,我校赵雨寒同学是其中之一。本次比赛的题目是“戛纳幼狮中国区选拔赛”,希望选手通过平面、影视、营销、公关等手段将戛纳幼狮中国区选拔赛宣传出去。赵雨寒同学的作品主题为“Own a red / 要红”,该作品利用红毯这一广为人知的戛纳元素,创造事件营销,将前一年的戛纳广告节红毯回收利用,裁切成片,邀请参加戛纳的名人们在其上签名,精心装裱,进行拍卖,并随后推出附赠红毯碎片的四月戛纳幼狮特刊,借此让戛纳幼狮中国选拔赛获得更多的曝光,吸引更多的关注。赵雨寒同学的创意新颖独特,可行性高,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获奖之后,赵雨寒同学感慨到:“我认为参加戛纳幼狮广告节的比赛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对于广告的喜爱,这个比赛成绩也是我四年学习积累的结果。我希望之后自己能够有机会有能力去参加专业组的比赛,在更高的平台上锻炼自己证明自己”。

这已经不是我校学生第一次获此殊荣,广告学院2012级广告学专业竺本奇同学,也入围了2015年的戛纳幼师中国区选拔赛,并获得参加戛纳RH学院专业培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