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网络经营方向)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508

当今已进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这不仅是传媒转型的趋势,而且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互联网+”和新旧媒体融合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网络与新媒体是新闻传播学科的新兴专业,我院是全国最早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本专业的院校之一,于2010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立足新媒体、面向新经济、具备信息传播能力和经营管理潜力的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学生就业范围广泛,可以进入传媒、互联网机构的内容、产品、市场、运营等各条业务线,也可进入政府、企业从事与新媒体有关的工作,并逐渐成长为经营管理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

培养特色:

专业突出。本专业围绕网络与新媒体的新业务、新规律,沿着新媒体内容和产品运营、新媒体互动营销、新媒体产业经营管理三个核心的专业方向,创新性的开设了一批具有特色的专业主干课程,并且不断打造完善;

全能培养。本专业依托我院的多学科基础,注重创意、设计、商业、技术、数据多种观念与能力之间的交叉融合,培养全能型人才;

强化实践。本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媒介》杂志、手机电视台、大数据实验室、新媒体终端实验室、互动营销案例库、产品设计工作室等实践教学和科研平台,以及与包括阿里、腾讯、百度、360等业界知名机构合作的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和实习基地,使学生触摸业界前沿,强化实践能力。

主干课程:

新媒介概论、媒介经营管理、信息社会与新媒体、网络传播与网络经济、流言与互动媒体、广播电视新媒体、互联网新媒体、移动媒体、新媒体内容策划与管理,网络视频策划与制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运营、新媒体终端运营、新媒介数据分析与应用、互动营销、企业新媒体传播策略与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