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专业教育创办三十周年纪念展览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564

(通讯员 黄爱武)11月10日,由我校广告学院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研究委员会、国家广告研究院、中国广告博物馆协办的“三十而立,春华秋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专业教育创办三十周年纪念展览在中国广告博物馆开展。

展览入口

该展览将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专业教育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分为“知与行—艰难困惑中的起点(1988-1993)”“鼓与呼—行业动力支持下的提速(1994-2001)”“耕与作—广告教育版图的新扩张(2002-2009)”“道与理—专业教育转型中的稳步前进(2010-至今)”四个阶段,记录了我校广告专业教育从1988年学校五号楼“一间小屋里的创意”,演变成如今拥有全国第一专业位置、全国最早广告学硕士、博士培养体系、完整的学科建制、产学研协同发展的专业学院,所走过的从无到有,从引进、模仿到突破、创新的历程。

展览走廊

此次展览的主视觉以“三十而立”的字型作为基础进行视觉图形化,并通过整体统一的视觉语言,强调展览之“三十年”的主题。展览通过代表性实物陈列、解说发展阶段的挂布、30幅历史照片、大事件视频以及校友墙等方式生动而完整的呈现了三十年的变化和发展,诠释了我校广告专业代代相承的文化精神。

校友们们参观纪念墙

此次展览圆满地配合了当天为纪念广告专业创办三十周年而举办的纪念庆典、学术研讨会和校友联谊等活动。参加庆典活动的嘉宾和校友参观了纪念展,校友们在写有3462名毕业生的纪念墙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并充满情怀地在自己的名字下面纷纷留影纪念,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