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5049



网络与新媒体系教授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新媒体产业经营、互联网营销领域的研究。

主要课程:新媒体概论新媒体理论与实务等。

代表性科研项目:科技部《3D电视商业运营与交易平台建设》、北京哲学社科项目《北京多网融合业务模式研究》等,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运营与管理研究》、中国电信《移动互联网内容与业务传播研究》等。

代表著作:《新媒体理论与实务》、《内容银行》、《互联网的媒体化战略》、《新媒体市场大变局》、《媒体策划与营销》等。

代表论文:《视频内容跨屏传播的产品及其发展》、《内容银行:从学术概念、框架到产业实践——内容银行七年研究综述》、《媒体大数据运营的四维空间》、《解析互联网媒体的内容和广告营销新模式》、《八问OTT——OTT TV对电视产业的影响和对策解析》等。

获奖情况:《数字电视产业经营与商业模式》获得北京哲学社科著作类二等奖;《八问OTT——OTT TV对电视产业的影响和对策解析》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