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院与数字新思战略合作成立神经营销情感云实验室,重估广告创意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194

4月23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与数字新思联合主办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神经营销情感云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丁俊杰院长、杨懿副院长、实验室负责人段晶晶,数字新思创始人兼CEO谭北平及院系师生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当营销进入数字化时代,媒体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多元,传统的调研方法显得单一薄弱,不再适应日益多变的营销环境,洞察偏差和缺失的困扰摆在营销人面前。用主客观结合真实数据去了解消费者的感知偏好是解决行业问题的关键。

此时,大数据与神经科学融入营销行业,为营销人洞察消费者情感带来新转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与数字新思强强联合,通过战略合作成立“神经营销情感云实验室”,依托神经营销实践、集成的数据采集技术及“行为和情感大数据资源池”,不但会面向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的基本教学活动,还将针对营销传播活动中多层次的数据需求,推动情感数据在不同方向的应用研发。

实验室的设立,可以在情感数据层面满足平面、视频、植入等广告内容在创意、设计等方面的优化需求,并有助于填补新媒体传播效果中情感测量的空白点,另外,实验室还将匹配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等学院其他研究机构,围绕IP开发过程中的内容识别、作品情感度、作品前测等市场需求,进行测量指标及方法的开发。

未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将继续尝试将前沿知识应用到学术研究中,以期促进学界和业界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