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扩散丨2018毕业作品展宣传海报&视频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719

核扩散

沈家盟

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系

「金核桃」 核桃的初衷源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核桃林。位于校区南面的核桃林与学校同生同长,是学校多年来最具代表性的事物。我们选用「核桃」这一核心元素,代表着我们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莘莘学子,自入校以来,学生们在学校这片沃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正如核桃林一般生生不息。

「核桃」 核桃也象征着大脑,象征着智慧。作为视觉传达设计系的学生,我们需要具备活跃的思维,不断思考,不断创造。我们需要的是思维的爆炸,是头脑的风暴。「核桃爆炸」是我们思维爆炸的代表,是跳脱,是活跃,是创造的源泉。

「核扩散」 核扩散是整个展览的主题,「扩散」是爆炸,也是传播。「传播」代表着我们是广告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到毕业展来,体验思维的爆炸,视觉的爆炸。

「一百种核桃爆裂的方法」 核爆裂象征着开发大脑、激发创意的过程,所以的视频短片都只有十秒是为了更好的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更加快速的传播。


宣传海报

肖   郁

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系

宣传海报

「核扩散」是从内释放的积蓄,就像广告语「蔓延引爆 · 释放未来」。我们的个性、共性 都在这里交流,累积的能量也从这里开始汇集,希望在灿烂爆炸的那一瞬间蔓延开来,释放无限可能的未来。

宣传视频

沈家盟 段锦

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系

视频脚本

视频的制作是传播手段的重要部分,通过视频让大家对展览初步认知并心存期待。

制作过程中,为了突出核桃炸裂瞬间的震撼和即时感,我们采用iphone慢镜头拍摄,这样可以更好的突出学生拍摄的实验性和纪实性。拍摄过程中我们给核桃喷金后进行了多种尝试,最初我们试图让核桃从内部爆裂,尝试未果后选用了更为简洁出效果的方式,这样一来我们也可以对拍摄进行更多的创造与延伸。

经历了低成功率的拍摄过程,视频的顺利产出让我们感到满足:)

精彩可待

 展览时间:2018年5月9日-23日 

 地点:中国广告博物馆 

蔓延引爆 · 释放未来

 指导老师   魏东

 策展小组   廖文锦、关淑、李笑然、段锦、沈家盟、李思婉、钟声悦、肖郁、郭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