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新媒体(0503J2)专业方向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4664

1.新媒体产业方向

本方向是专注于数字化、信息化和全球化背景下的新媒体综合发展研究的专业型学科方向。

本方向的研究内容涵盖包括广播电视新媒体、通信领域的移动媒体、以及互联网领域的多种新媒体形态。以国内外新媒体产业发展、新媒体经营以及新旧媒体融合等领域为重点方向开展一系列相关研究。本方向在多种定量和定性研究方法学习的基础上,让学生掌握如何应用研究方法来分析新媒体的市场竞争,用户需求,内容产品策划与营销,互动广告价值和效果评估等多种实际应用技能。由于新媒体本身具有多学科交叉性,因此本方向的教学特点是采取学术理论研究与业界项目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的前沿性又有广泛的实践操作,兼有前瞻性和广泛性。

通过本专业方向的学习,毕业生将形成较完备的新媒体理论体系,掌握一定的新媒体内容策划,产品设计,广告营销,用户研究等多种技能,从而能够较好地满足广播电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领域的多种新媒体机构对经营型人才的需求,满足广告主和大量新型互动营销机构对营销型人才的需求,也能满足一些高校对新媒体教学和研究型人才的需求。

本专业方向的师资雄厚,在新媒体方面有扎实的教学经验和项目研究经验。本专业方向开设了成熟的新媒体研究,移动媒体运营,互联网媒体产业,广播电视新媒体运营,新媒体内容策划与上线管理,互动营销等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