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广告学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4833

广告学专业(品牌传播方向、广告媒体经营方向、整合营销传播方向)是我院(系)创办之初最早的传统专业,以其特色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式成为在全国具影响力的品牌专业。在多学科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这一专业,具有鲜明的跨学科特征,也是一个实践性与理论性都较强的专业,具有专业理论和实践结合密切、操作性强的特点,本专业以原有广告学专业为学科根基,创新地将广告与品牌的发展、广告与媒介环境的互动,广告与营销的结合置于社会背景下的综合环境中进行多维度的构建。

本专业以传播学与营销学理论为基础,面对新营销环境下广告形式创新及与其他传播形式融合的大背景,为业界培养品牌传播、广告媒介经营以及整合营销传播应用的实务性人才,以使品牌传播更具效率、广告理论更具实践性。为此,为适应广告业的发展,本专业以培养学生丰富的个性为目标,使学生具备与传播学、社会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艺术学等学科进行交叉学习的能力以及较强的独创性专业能力,成为具有广博知识的通才,即成为基础厚实、知识面宽广的精英型广告人才,力争在学理和素质浸润这一层面,使学生具备对消费市场进行调查、数据处理、市场分析,对现代广告进行策划、执行和管理,对媒介进行调查、应用和经营等“知识”和“技能”层面的现代广告人基本职业资质,同时锻造 “文化知识底蕴”、“智能结构”乃至“品行道德”等现代广告人的差异资质,以胜任日后从事品牌传播等广告相关行业的前沿实务运营工作。

在本专业的教学体系中,既注重基础性,又注重实践性,搭建起由理论与实务案例建构的系统的课程体系框架。在向学生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各方向的专业教育广泛应用研究讨论式实践教学模式和以学生为主的自主性研讨的互动教学法,在课程设置中考虑与相关学科的均衡性,搭建稳固的课程体系,制定完备齐全的实践教学内容,推行以案例教学法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既吸收广告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又突出广告学科自身发展的特色,带动学生参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活动,运用体验式学习等现代学习理论在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中尝试“有效教育”的实践。力争让学生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得到同步提高,对所学专业知识有深刻的理解,具备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对行业发展的分析和判断能力。

本专业各方向的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既可从事企业广告运作与品牌传播,也能从事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的宣传策划与广告运营工作,以及其它各类机构团体的品牌传播、推广及营销与经营管理工作,从而成为掌握现代企业品牌传播的基本理论与创意理念,具有前瞻性广告媒体经营管理视野,熟稔整合营销传播,熟悉现代品牌传播运作流程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传播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市场营销、整合营销传播、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概论、中外广告史、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文案、广告法规、广告调查、广告创意表现、公共关系、专业英语、广告综合研究、广告战略研究、品牌营销、企业品牌战略、调查数据统计分析、品牌传播案例、媒介经营与管理等。